IMG_2918_副本.jpg

 

2017年的三月我到了愛爾蘭,帶著一大一小行李箱開始海外打工人生。

 

第一件最重要的事,當然就是找一份JOB啦!

我出發之前就透過 FB@愛爾蘭打工渡假交流分享區,找到很多愛爾蘭的工作資訊。

大部分人是留在市中心,

有部分人離開市中心到郊區的餐廳或旅館打工,

還有少部分人是到都柏林旁邊的Kildare town 打工 (愛爾蘭唯一的outlet mall) 。

 

我想了一下我這趟旅行的意義,

我希望是以體驗國外文化和旅遊為主,當然也要順便鍛鍊一下我的英文能力!

所以我決定搬到Kildare town,

我只花了6天就找到了 Kildare的長租share room,準備去Outlet找工作。

我考慮了幾點,第一是我需要待在市中心嗎? 我應該不需要。

因為我會以每個月安排一趟旅行出國玩為主。

第二我搬到郊區,我的房東是愛爾蘭人,郊區也沒有什麼華人,

我可以好好鍛練我的英文。

第三在 Kildare Village 打工,除了Coach 以外,其他店幾乎都只用一兩個華人員工,

可以真正體驗全英文工作經驗,再說Outlet裡都是國際精品,真的很吸引人去上班順便血拚呀

 

這是我上班的Kildare Village,就在都柏林的旁邊,搭BUS進都柏林市區約一小時。

不過巴士不是隨時有喔! 是有固定班次的(不過常常遲到或坐滿了就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如何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呢? 

第一我上Kildare Village 的官網,寄了一分我的CV給他們的HR。

第二我直接走到我喜歡的品牌,開口問他們經理在嗎? Do you have vacancy?

然後留下一份我的CV(建議平日上午去,他們比較不忙的時間)。

我第一次去丟履歷的時候,只丟了4-5家,都沒有見到他們經理,

約莫過了一星期,開始接到面試電話邀約。

一開始面試了兩家Part time的職缺,後來都不了了之,過了兩個星期又接到兩家的面試通知。

面試Hugo Boss的時候,是店經理跟我面試,

她人很好,只問了我的背景、我跟家人的關係好不好、台灣家人會不會擔心我在愛爾蘭、

喜不喜歡愛爾蘭、喜不喜歡Hugo Boss等等,很像在聊天很親切也一直微笑,

面試的問題比較偏向關心我的人際關係跟興趣,過了約一個星期就叫我去試上一天班,

我也可以看看我喜不喜歡這樣的工作,然後就開始了我的精品櫃姐人生啦!

 

我很喜歡我在Hugo Boss的打工時間,

雖然跟同事之間還是會有語言跟文化差異的一些誤會,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和樂融融的。

我的同事很可愛又搞笑,他們上班時比較不會那麼嚴肅跟緊張,是用一種比較愜意的心情在工作。

常常會彼此聊天吐槽,甚至聽到好聽的音樂開始跳起舞來。

跟他們一起上班我反而顯得太認真,因為我們在台灣工作就是要講求效率!

說真的,他們真的沒有這個觀念!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他們會等到有三個人在排隊才會走過去幫忙結帳,不然就是以服務其他客人為主,

那些客人站在結帳櫃檯也不疾不俆的等人去結帳,

不會一直使眼色跟喊著要結帳,跟我們在台灣比起來,台灣人做事真的超級急的呀~

 

下面的照片是我騎腳踏車上班,

偶爾偷懶會坐計程車(走路要30分鐘)

這是早上9點不要懷疑

愛爾蘭的冬天白晝很短,所以早上9點天還沒亮

但是好處是夏天白晝很長,晚上10點才會天黑

IMG_1137.JPG

IMG_1138.JPG

 

這是白天的樣子,竟然沒有拍到我們店 XD

IMG_7546_副本.jpg

 

我在Hugo Boss一做就做了8個月,直到我要離開才離職。

我也趁在這邊工作的時間,常常跑去別的店裡血拚,

每天下班上班後的時間都去逛街,看看有沒有東西在大出清,

在Outlet上班真的可以買到好多超值的商品呀 XD

 

這就是我在愛爾蘭打工的小小分享,

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詢問喔 :)

請大家繼續 follow我的流浪人生

FB @Lilylee301

 

 


 

arrow
arrow

    粒粒的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