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到新加坡遊學? 

新加坡學英文費用貴嗎? 

新加坡學英文會有口音?

 

EDD48F0B-7631-4A37-B197-D268C24F6774.jpg

 

新加坡是個只有五百多萬人的小島,氣候跟台灣一樣又濕又熱,交通非常方便,就算雨季也不用擔心,新加坡到處都有地下通道,不用擔心日曬雨淋的氣候喔!

新加坡主要有三種民族組成,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
所以在新加坡有四種官方語言,英語、華語、馬來語及淡米爾語(印度語的一種)。在新加坡除了觀光客很多以外,還有約占總人口25%的外籍工作者,所以基本上共用的語言以英文為主。

我在新加坡選擇的語言學校是以歐美師資為主,我很幸運找到這間 Canadian Education College,位於 Orchard 路上,從 Orchard 捷運站走過去約3分鐘。

我上的是Full time Certification in English,周一到週五,每天3個小時。
入學前會做程度測驗,總共有五級,我是分在Upper-intermediate,這是第二高級,再上一級就是最高級了。

 

我很喜歡我選擇的這間學校,基本上我喜歡它的學習環境、老師、同學、教材及教學方式。

 

學校環境.jpg

 

 

教室環境
學校的地理位置就在Orchard 捷運站旁,非常方便上下課,下課後要跟同學hang out也很方便,學校裡有一個小書櫃,裡面有不同等級的英文課外讀物,我每個星期都會借閱一本(可以借回家看),大大幫助了我的學習效果,也變成跟同學的一個話題喔! 

 

老師、教學方式
我們的老師是個美國人Clayton, 但他已經離開學校了,另外有一個老師 Jesse,他專門教 intermediate的課,他會把所有文法整理的一目了然,所以很多學生一進來都是先去他的課打底子,大家都對 Jesse老師讚譽有加,我一開始有先試聽他的課,可是我覺得太簡單,所以我是直接從 Clayton的課開始上,Clayton的課就比較重視口說跟表達能力,不會著墨太多於文法,反而是透過很多遊戲,帶動大家不斷開口表達,就算說錯也無所謂,老師會適時的提醒。每個老師的風格都不太一樣,另一位老師 Kiran是教Advance 2,他是一位港籍的老師,口音比較像英式發音,他的課就比較一板一眼,很多同學從Clayton升到 Kiran的課後,都有些適應不良(西方學生為主),所以建議真的繳費之前,一定要去試聽一堂免費的課!

Tip: 如果你覺得課程簡單,千萬不要客氣,直接跟行政人員說你要上下一個等級的課,因為他們通常都會建議從intermediate開始上! 如果你很需要文法底子,建議一定要去上 Jesse的課! 

 

 

同學

3F522D22-ECC8-4C83-981D-69D8E00338A9_副本.jpg
我的同學都是外國人,幾乎都是女生跟著先生(男朋友)搬到新加坡居多,我們班上有俄羅斯人、烏克蘭人、波蘭人、蒙古人、日本人、韓國人、法國人、哥倫比亞人和馬來西亞人,我是班上唯一個一個台灣人,所以上課時真的很少有機會講中文,我在新加坡也有試聽過比較便宜的英文補習班,班上幾乎都是馬來西亞人(華人),它們彼此交流都會講中文,所以我覺得同學也很重要,這個學校的教學經理是日本人,所以以日本學生居多。我很喜歡我的同學們,我覺得上英文課最有趣的就是跟不同國籍的同學,分享著不同的文化與價值觀,因為課本上有很多Topic 讓我們練習,透過這些Topic可以真正了解一個人的想法跟價值觀,我覺得這也讓這堂課變得特別有趣!

 

課本教材

教材.jpg
首先,我很喜歡學校使用的英文教材,我們用的是Oxford的 English File,我在台灣沒看過這系列的課本,但在新加坡主要的外師英文課,如果不是用Oxford,就是Cambridge,這兩本教材教學大綱雷同,我覺得它把聽、說、讀、寫、文法,有系統是的整理了起來,並且把常常容易混淆的錯誤用語或文法錯誤整理得很好,讓我在學習時可以輕鬆理解,而且內容非常實用!
另外,每個老師在課堂中都會準備很多的遊戲教材,讓我們可以在遊戲中不斷練習開口說或是重複使用來幫助記憶,有時也會有小遊戲競賽,透過比賽來提升學習意願,也會與同學有更多互動來彼此練習,我覺得這大量玩遊戲的學習方式比單純上課來得有效率喔!

 

我在這間學校待了三個月,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也學到了很實用的英文,我的口語表得能力跟寫作能力也有提升,我很開心我選了這間學校~

不過教我的老師已經離開了,而適合我的也不一定適合你,所以一定要貨比三家,最好可以自己試聽過最準!

 

 

 

推薦到新加坡遊學?
我覺得新加坡是個非常國際化的國家,如果你想認識來自各國的人,也不排斥每天要面對Singlish(大部分人的口音),我覺得新加坡很適合遊學,安全、乾淨、國際化、交通方便,很適合來遊玩學習!
如果你還想在當地就職,也可以趁在學校的同時邊上網找工作,新加坡有非常多的就業機會,也有很多來自各國的專業人才,絕對有很多工作機會,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職涯經驗喔!

 

新加坡學英文費用貴嗎?
我上的課是12 weeks / 新幣2650,約台幣58300,相較與美國的遊學費用算是相對低廉!(我也去過美國遊學)
而且機票比較便宜,吃飯也方便,到處都有Hawker (小吃中心),每天外食也不會負擔太大喔!

AD8408F1-7483-4252-ABA8-57063C3A67C1.jpg

Hawker裡有各種平價小吃,最喜歡現榨甘蔗汁

 

新加坡學英文會有口音?
建議找歐美師資的學校,因為大部分的新加坡人還是口音很重(請看新加坡youtuber),而且很多學校馬來西亞人太多,同學之間會習慣講中文,所以在新加坡學英文一定要慎選學校喔!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團

Lily's Lovely Life

 

arrow
arrow

    粒粒的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