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_Fotor.jpg

沒想到我會在年過三十後開始矯正牙齒
但問了身邊有矯正過的朋友,才發現很多人都是三十歲牙齒才變得明顯的擁擠
因為我們的牙齒會一直向前推,如果排列有一點點不整齊,過了三十可能就會看到某幾顆牙齒歪掉
我也是這一兩年突然覺得下排牙齒歪的好明顯

可是一想到要帶牙套(傳統矯正器)又沒勇氣
除了外型的影響,還包括吃東西不方便跟聽說會一直刮破嘴
還好科技一直進步,現在已經有隱形矯正器,這次我選擇的是-隱適美🥰
矯正前_Fotor.png
這是我矯正前下排凌亂的牙齒

隱適美是是成立超過20年的公司,隱適美的技術也在近十年裡不斷進步
從Invisalign G3到現在的Invisalign G6,矯正的準確度跟速度都提升很多
而且費用相對來說有便宜一些些!(跟越來越多競爭者有關)

我諮詢了2間新加坡Invisalign 鑽石等級的診所(醫師都是Platinum level)
要拿到這個等級的醫師,平均一年要治療150位以上的隱適美療程
所以都是相當資深的隱適美醫生
我選了一間諮詢起來比較親切的診所,開始了我的隱適美療程!
事後證明,醫師一開始很親切,後來很敷衍(又是另一個故事…)

因為我主要是下排擁擠,加上我的臼齒不須移動太多
所以我的隱適美療程只需要14副牙套!
正常來說一副是戴2個星期,可是我另外買了加速器
每天使用20分鐘,5-7 天就可以換下一副
這樣就縮短了一半的時間,所以我只需要戴4個月多喔

隱適美 第十天

目前的進度是5天換一副(有使用加速器),已經戴到第3
每次剛戴新牙套的頭兩天會感覺比較緊,第三天開始就沒感覺了
我覺得目前戴起來很順利,換新牙套也不會覺得太緊
感覺我的牙齒好像移動的很快,滿配合的

  吃東西方便嘛?

一天要戴滿22小時最好,所以控制一天吃三餐的時間在2小時內最佳
我算滿自律的,因為很懶得一直刷牙,所以戴著的時候都沒吃東西
平常也只喝白開水(三餐飯後一定要使用牙線+刷牙)

  牙齒會酸痛嘛?

目前只有戴新牙套的前兩天,會感覺到一點點酸痛,像是牙齒剛移動完的感覺不是持續的痛
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會感覺一點痛,所以我都吃麵類較軟的食物(避免吃硬的肉)

  講話方便嘛?

我每天要上英文課一直講話,同學也覺得我講話很清楚
有一個同學說她戴的時候會大舌頭,可能因人而異

我總共有14副,正常速度是14天換一副,如果沒有使用加速器,我應該要戴6.5個月
但我買了加速器,所以順利的話只要戴2個月又10天,怎麼這麼快

 成果

2020/2/14開始,4/23戴上最後一副,共戴了84天

IMG_8061.JPG

因禍得福,這次的療程基本上從三月開始都是關在家裡,所以吃東西刷牙很方便
要長時間戴著牙套最怕就是在外用餐,時間很難掌控
而且在外吃飯每次都要找好時機去廁所拆牙套,吃完又要跑廁所刷牙,非常非常的不方便
所以這段時間關在家裡也讓我輕鬆渡過我的牙套人生

9E217B3D-4DF1-4118-94F3-D3FB1EEA2FE7_Fotor.jpg

成果出來跟我想像的差不多,美中不足的是之前突出的那顆牙跟旁邊的牙齒沒有對齊
有一點點一前一後,但不仔細看其實很難發現,甚至連我的牙醫師都看不出來~
當然之後如果想再調整一次,隱適美可以再重新印一次牙套調整是免費的噢😁

隱適美療程中最麻煩的就是要戴滿每天22小時跟三餐飯後馬上刷牙+牙線
當然也包括吃零食後要馬上刷牙,也因為這樣在戴牙套的過程會減少吃零食跟喝飲料
相對來說也很健康,還可以順便瘦身?
 

喜歡幫我按讚分享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團

Lily's Lovely Life

arrow
arrow

    粒粒的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