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記.jpg

【寶寶到來前】

我跟先生是有計畫要懷孕的,不過這一年來我們一直在搬家(4次)

總覺得身心靈一直處在不安穩的狀態中,應該不會那麼快有吧?

因為有在備孕,所以有開始吃綜合維他命跟葉酸

我平常也不愛喝酒熬夜,每天有做瑜伽的習慣~

就這樣順其自然~搭配有在計算排卵日的時間

其實排卵日觀察分泌物最準,當你看到有透明很有黏性的分泌物時

大約就是排卵的前24小時囉!

我觀察了好幾個月,分泌物真的是照這個規律喔(月經週期正常)

月經保養】分泌物變多?排卵期症狀告訴你這幾天最容易懷孕! | girl99

 

【小寶寶到來】

我的經期一直都滿規律的,如果晚來最多3-4天

就在我為了綠卡面試去體檢的那天,剛好是我月經晚來的第二天

體檢過程,醫師有跟我說需要再打兩種疫苗

準備打疫苗前,醫師問我上一次月經來什麼時候?

過沒多久護士進來,然後他說你的檢查結果為陽性,巴拉巴拉巴....

我當下沒有反應過來,陽性?什麼陽性?

我先生的反應也非常的平淡(是完全沒有反應好嗎!)

然後護士對我說,恭喜,你懷孕囉!!! 

蛤~當下我真的有點驚訝,沒想到我竟然懷孕了!

(知道懷孕後醫生還是叫我去打流感疫苗,有些疫苗不能打,流感疫苗可以喔)

 

回家馬上自己驗一下,超級清晰的兩條線

RenderedImage.jpg

 

因為我一直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快吧

也沒有特別小心翼翼

算一算時間,我懷孕後還自己組裝了一組Ikea櫃子

裝完櫃子的當天(搬木板、鎖螺絲、敲釘子)

我還有一點點出血(一直有在記錄經期跟身體變化)

然後我們又去邁阿密渡假,喝了幾杯Mojito+香檳  

到我發現懷孕時,已經是第五週啦~ 

 

剛發現時我還沒有懷孕徵兆,身體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回想一下大概只是變得比較容易肚子餓,半夜睡前好想吃東西

懷孕第六週的時候,我還在朋友家的樓梯跌倒...

一腳沒踩好滑出去,整個人直接後背著地撞在階梯上

當下我真的有嚇一大跳,還好是撞到脊椎,不是腹部!!!

雖然前三個月寶寶是最脆弱的

(前三個月自然流產機率20%)

但如果是健康的寶寶還是會乖乖待在你肚子裡的!

IMG_9896.jpg

 

【第一次產檢+無創產前DNA檢測

在美國通常產檢都會被預約在第八週~第十二週

(看醫師的行程)

醫院也不會讓你太早去看(還太早可能會自然淘汰)

如果還沒滿十二週,小寶寶就順其自然發展

不需要特別照顧或安胎喔

 

10週-第一次產檢拍的超音波

IMG_0541.jpg

第一次產檢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到了診所先驗尿、量身高、體重、血壓(看完診才抽血)

過程中幾乎沒有等待,非常有效率唷!

然後照超音波看一下小寶寶健不健康

問一下家族病史、身體狀況、解釋一下需要做的檢查項目(有很多選項)

然後醫生給了我一本厚厚的懷孕手冊、注意事項、各項檢查內容、常見問答等等的資料

回家也可以用醫院提供的App查看就診紀錄

裡面有每次看診醫師寫下的問診紀錄、檢查報告結果、下一次就診時間、帳單明細等等

也可以用App傳訊息問醫師問題,真的滿方便的!

IMG_0550.jpg
 

第一次產檢的費用

項目 費用 自付額

子宮頸抹片檢查 Pap test
採及標本費 Screening Pap

$183

$137

超音波 Ob Ultrasound Transvaginal
抽血 Specimen Collection

$590 $276
血紅蛋白檢查 Hemoglobin Analysis $53 $34
常規實驗室檢查 Laboratory-General
(常規基礎檢查+無創產前DNA檢測- Maternit21)

$3844

$220
Total $4670 $667


非常驚人的費用!

不過每個人的保險方案不同,被收取的費用也不同

而且在紐約費用本來就是全美最高~
我們找的這間醫院也是全美婦產科Top 10的醫院

可能也會貴一點吧...

 

【12週—後頸皮下透明層 (NT) 超聲波】

過了兩週再去醫院的超音波檢測室做寶寶超音波

一開始是檢查師(實習醫師?)幫我們照,大概照了50-100張照片吧

拍了各種角度,邊拍邊量,還跟我們說這是寶寶的腦、肺、心臟、手、腳...

寶寶在肚子裡一直動來動去(好活潑喔

還看到寶寶在肚子裡翹二郎腿耶 

拍了大概半個小時,換醫生進來跟我們解說,看起來都正常喔!

然後就約了下一次的超音波檢查(20週的時候)

寶寶看起來好大,其實才6公分而已喔 

IMG_0534.jpg

這次的超音波檢查費用是 $1030,我們自付額是 $680

目前兩次檢查費用總共 $1347

(約台幣39000)

 

【第一孕期的不適感 0~12週】

還沒發現自己懷孕的前幾週,我突然變得很早起

有時候才早上7點就精神超好起床了,晚上也突然很常跑廁所

大概到第七週開始有一些噁心感,早上起來最明顯

尤其肚子餓的時候,感覺像要餓死了一樣,也會有點想吐

可是吃飽之後就沒事了

第七週到第九週,我一直都感覺超~級~餓,剛吃飽還是覺得餓

每天早上都被餓醒,不吃東西就會覺得噁心

晚上睡前也一定要吃個東西再睡,不然半夜也會被餓醒

我是沒有特別挑食,口味也沒有太大變化,就是不想吃一樣的東西,每天要換換口味

而且我特別想吃一些家鄉味的東西

像海產粥、鹽水意麵、牛肉麵、蚵仔麵線、肉圓、土魠魚羹、大埔鐵板燒等等等...

都是在美國超級難買或根本找不到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特別痛苦,想吃的東西都吃不到 

除了肚子餓跟噁心感,好像沒有其他什麼孕兆

過了第九週之後,身體就逐漸恢復正常了

除了比以前容易肚子餓、下午有點想睡覺以外,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不過肚子倒是有感覺緊緊的

每天要換內褲兩次(分泌物變多

還有身體長很多毛耶 

這是12-16週的肚子變化

小腹比對.jpg

 

前三個月過得好快呀~除了有不適感的那幾個禮拜有點煎熬

每天肚子餓的感覺真的很痛苦的...

進入第二孕期身體狀況就好多囉!

祝 所有的媽媽都健康快樂的渡過第一孕期 

 

 

歡迎來看我的FB&IG

FB: Lily's Lovely Life 

IG: LilyLee_NYC

 

 

 

arrow
arrow

    粒粒的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